2012/04/04

Gardners' 古老的紙袋供應商/ 值得被保存的一些東西和價值

 Gardners' Market Sundriesmen

已經經營四代的紙袋/紙籤/布袋供應商 還有修傳統scale
拿到了Spitalfield Life最新印出來的小傳單
看到介紹 Gardners'這間已經第四代的老店
就迫不及待的要去 第一次是在下班後馬上衝
結果老闆兩點就關 因為他早上六點半就開了
[根本就跟台南很多好吃的小吃一樣阿XDD]


之前Spitalfield的Fruit & Vegetable Market在這附近
是他主要的客戶來源
後來market移到Hackney那邊時他的確有點擔憂
但是後來發現 之前的客人都變成他的朋友了
 

 Paper&polythene bag merchant

since 1870
各種紙帶跟磅秤


 走進店裡好像進入百寶屋
有各種尺寸 各種顏色的紙標籤
還有牆壁上的畫


 不僅僅是紙袋
塑膠袋布袋也都有賣!
 
 那綠綠紅紅藍藍的
跟台灣的也很像阿!!
 
老闆很忙 電話響不停 但他還是很有禮貌的先拒絕一通電話問我需要什麼
我說我也不是很清楚 我想要做一本書
只是想先來看看這裡有什麼 再決定我要什麼
[對於這種傳統的東西我真是抵擋不了 所以很想要用點什麼在我的zine裡面]

很愛跟人家聊天的英國人就開始問我很多問題
問我在倫敦幹嘛 我說來實習 
他馬上回說:那就是沒有薪水的意思囉?[沒有薪水已經很可憐了 老闆還那麼直接]
又接著問那實習完後就要開始工作了嗎?
我說我不是英國人 我是拿觀光護照進來的 所以工作領薪水的話就犯法了 我不想被抓阿!
老闆接著又更吃驚的說 妳千里迢迢從台灣飛來只為了實習!?
我說我之前在荷蘭念書 畢業後就找了倫敦的實習
他說 那你也在歐洲住一陣子了吧!
我說 是阿快要三年了 也快要回家了


然後再度展開已經被N百個歪國人問過的問題 
我不懂為什麼英國人很喜歡知道別人在哪裡學英文= =
"那妳是在台灣學英文的嗎? 我們英國人很幸運 英文是共通的語言 
導致我們都沒有動力去學新的語言
你講中文吧 中文跟英文是很不一樣的語言 光文字看起來就很難"

我有三個兒子 最小的那個很喜歡功夫 不像一般英國人迷戀足球
他也喜歡音樂 在學校學科學[聽起來有夠多元化阿!]
他就讓他自由發展 bla bla bla 英國人真的很會跟人家聊天XD

 進到店裡好像回到台南
育樂街的那間我們常去買紙袋和夾鏈袋的紙廠
堆滿東西
什麼都有 老闆都知道在哪裡

這種店在倫敦這種地方應該是生存不易的
但因為老闆Paul的一些堅持 
他覺得這就是他這輩子想做的 
更多更細的interview可以看以下連結
[我很想要買老闆手上的東西 但是她說那是他25年前賣的]



Paul Gardner's Collection

我想 這是台南教我的一些價值 就跟木工老伯伯堅持的傳統一樣
最後當然也是要來一張腳與紙袋們的合照!!


to visit the store:
149 Commercial Street.
London, E1 6BJ.
 
the nearest station would be
Shoreditch High Street & Liverpool Street.



2 comments:

  1. 南台紙袋,that's what u mean.

    ReplyDelete
  2. 妳真的記得很清楚ㄝ! 沒錯 就是南台紙袋
    然後我總算想起來 花田叫做 生產路花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