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

天空爆炸的紅紅的!The reddish sky

 -天空爆炸,而臉被曬的紅紅的,
因為那才是夏天的顏色。-

-The sky is exploding, my face became a bit reddish, 
because that is the color of summer-

我一直覺得上面那句話的文法怪怪的
尤其是"而臉被曬得紅紅的"
我想說的是因為夏天很熱 太陽很大像爆炸一樣
 然後我們就很容易被曬傷紅紅的
 "而" 用在這裡好怪不加而也怪
 唉 我中文已經退化到語感快要變成0了....


  -夏天,就是要塗滿厚厚的防曬乳,
大無畏的向太陽走去。-

-Summer,
is for you to put on layers and layers of sun-block and then walk towards it without any fear-

你看!大無畏都已經用幾百遍了還在大無畏
 唉 我的詞彙就是那麼貧乏阿!!!!



For the poster in Tie-Hua music village in Tai-tong:)
噢!是的!
 不務正業如我 又投了這個活動
 不是什麼比賽 也沒有經過什麼挑選 獎品就是海報跟節目單:)
 只是想要參加
 
 一切都是抱著練習的心態而投的!
 他說有回信就是會用
 我有收到回信  所以不意外的話
 在七月鐵花村的海報跟節目單應該會看到吧!!

對於這種堅持著一步一腳印慢慢向前的小店
 小聚落 小活動 小市集等等等等的
 感到相當敬佩!

[報告:日星蘑菇阿 暑假都有辦活動 請多多支持參加!!]

日星老闆跟老闆娘人都超好 超熱情!
上次老闆娘堅持要請芋圓冰 我說我要去冰 結果老闆娘買了燒仙草[熱的沒錯!]

 去年暑假去日星一兩次
 當初自己一直鼓吹大學同學們去做志工
自己回台灣當然也要身體力行一下!
[向陳比,林點,老趙敬禮]
[不過現在一個在柏林 一個在紐約 只剩點兒在台北惹]

當年答應老闆要去安特衛普幫他參觀鉛字博物館跟他報告一下的
 綠燈完之後來去一趟好了!


--

台灣的年輕創業家喜歡開咖啡館、複合式餐廳、民宿,以及各式各樣的小店,
它們像一顆顆小珍珠,為城市點亮了風情

他又說:
從某個角度看來,咖啡館和小店因而是一種中介性的「救贖」,它們多半是「憂鬱者」所創,也大部分由「憂鬱者」消費所支持,他們在此等待著「事件」的出現, 期待某一時刻裡「自我」得以湧現,在那一刻,你清楚地想做某一件事,而且感受到那一件事對整個生命的意義(馬克思、Steve Jobs與魏德聖都在某個青年轉折點上,知道了「那件事」)。

咖啡館和小店的風行是合理的,它們規模小、門檻低、技術風險不高,川流著各種可能改變命運的社會關係,最重要的是:經營者擁有高度自主性,大企業中泯滅自我的生活恰好是他們「不要的」,他們渴求的,是一種蘇格拉底所說的「被檢驗過之人生」(an examined life)。

以「自我的追尋」為根基的創業家,即將成為台灣下一波經濟成長的主力,對於他們而言, 「想成為什麼」(to be someone)的身分焦慮遠大於金錢利益,你可能想不到,這種由「認同」所產生的特別創造力,正是蘋果、任天堂、維京航空、Google和Pixar的魅力來源,它們的老闆都「島國」過、也憂鬱過……。


--


 我想要開小店
 那我也是憂鬱創業家嗎?!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