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Missing Osaka/想念大阪

 If i remember it right, 
it was a small zakka store in Nakazakicho, Osaka, Japan.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那是一間在中崎町的雜貨店


 一樣是在中崎町的雜貨店 二樓[在這裡買了大象造型的傳統膠水]
 完全就是被一樓的燈吸引過去
 那裡跟繽紛繁華的梅田Umeda不一樣
 跟很多雜貨的南船場Minamisanba/崛江Horie也不一樣
[很吃驚自己還記得那些地方的日文要怎麼講 看我多喜歡那些地方]

很多古老的日式矮房
 店家不明顯 穿插在一般居家之間
 老婦人們拖著買菜的菜籃車
腳踏車們也穿梭著
 有幾條蜿蜒的小弄
 又發現了心的小店

 我很喜歡那裡 可惜是在大阪的最後兩周才發現的吧!
[沒辦法在那之前已經沉迷於南船場~]

某天下班拍到的景像
我還記得要在西綠丘那一站下公車
2008年夏天在關西待了兩個月像一場夢

等到之後我回到台灣
 回頭看
會不會也覺得在歐洲這兩年是一場夢?! 
[今天撕下一半的inspiration wall因為它太重一直掉下來 
房間快要回到一年多前剛踏進的樣子]

--

最近鄉愁有點嚴重
發現鄉愁的不單是大甲 是台南 也是台北 甚至是日本
  這種半夜12點過後精神特好的狀況實在應該改掉

 畢設很緊急
 有恐慌
 但是不應該害怕

 跌跌撞撞才是真人生。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