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360度

在Alles Berlin看到的一篇採訪
好喜歡裡面講到的一些想法
也有點出為什麼我那麼想要來歐洲念書的一些背後動力
有些真正的體驗 是看在多影片 圖片 書 都無法取代的




小節錄一下~ 以下文字來自Alles Berlin: Berliner x 100 #03, Anders

"不過我相信曾經讀過念過的東西,都會成為未來實現夢想的最佳養份,而除此之外在一個陌生城市的生活經驗,對我來說更是種必須的維他命。"

●所以為了攝取足夠的維他命,在不同城市生活,才學習這麼多語言?(這個人會流利的英文德文,丹麥文是母語,挪威話對他來說是丹麥語的方言所以聽的懂,然後法文跟西班牙文有可以嚇唬路人的程度,你們說人長這樣又是台快譯通,這世界是不是真的不太公平?)

"這倒也不是,只是常常會覺得,丹麥很小,世界很大,而使用丹麥語的也只有在丹麥本土跟格陵藍而已。你不覺得在家裡,直盯著小小的螢幕所輻射出的全世 界雖然已足夠豐富,還是仍遠遠不及腳踏陌生土地、呼吸和當地人一樣的空氣,然後說著同樣的語言、體會相同的微笑,所帶給我們的東西多嗎?你看比起呆坐在電 腦電視前,你可以像現在這樣360○的旋轉,然後你願意,就可以靜止在任何一度你想停留的地方,這不就是最浪漫的一件事。(編按:談這段話的時候,我們正 在巴塞隆納的一座小山丘上,山丘雖不高,但也足夠遙眺整個城市。而隨著他的話,我們真的旋轉了起來,於是在緩慢的品味這個城市每個維度的當下,我好像漸漸 的可以懂得什麼是他口中所謂的浪漫)"


"美麗的事物總是特別討人喜歡,美麗的人也是。對我來說Anders的美麗其實不在於,他有著猶如一位故事裡真正王子般的精緻面貌,而是在於他對體驗新事物 的活力以及對學習的熱情。在巴塞隆納的時候,我看著他有機會就抓著路人練習著說西班牙文,晚上看著只有西語字幕的新聞,一邊看一邊查字典到睡著的樣子,其 實內心為之震動同時也被深深的激勵著,「慢慢的有一天我也要變成這樣美好的人」我在心理暗暗發誓。原來王子之所以為王子,就是因為他是被周邊圍繞的人們心 甘情願視為楷模的對象,雖然有時後也會覺得他看事情的角度太文學,和遞了公職的履歷又反覆想著他導演夢的這塊非常的公主,但無傷大雅,小編也是這樣的每天 睡醒才開始公主般的做著渺遠的夢,經過一天困頓後,睡前才像個男人般理智的勸戒自己還是實際一點的好,然後日復一日又日復一日。就如同李安說的,每個人心 中都有座斷背山,而我想在我們的心裡,也都存在著這麼一座名為柏林的山,雖然我們仍停留在充滿著生活現實的山下,但駐紮山頂的夢想,永遠都值得我們抬頭仰 望。 "


------


很多事情
其實只是角度問題。

生活也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