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Pecha Kucha-AMS

Pecha Kucha Night in Amsterdam
2011.Apr.6


 at Trouw



到了荷蘭之後第一次參加的pecha kucha
在阿姆斯特丹的trouw
之前在海牙的錯過了
[門票7歐 進去餐廳吃東西就不用另外付門票]

剛好同行的同學的朋友也在那邊
我們就跟他與他的朋友們一起吃了晚餐
同學的朋友人脈好廣 在那邊的大家都一直過來跟他打招呼
主要都還是跟設計產業多多少少有關連
這樣的一個活動 就是讓大家交流
一個認識一個 越來認識越多個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在阿姆斯特丹教書的老師
他說他不是教設計 是教一種process
每個學生來自不同領域 要做一個project 只要是一種創作就可以
創作的定義很廣
他想要開一間公司 他想要辦一個活動 他想要設計一個產品 等等的
學生訂下目標 他則從旁輔助要達成那個目標需要的資源等等的
例如要辦一個活動 需要去哪裡找場地 印刷品 公關 等等
所有需要該注意的細節
所以 創意的定義又更廣了
這樣一來所謂的design thinking應該又可以apply到更廣泛的地方了吧!
我喜歡這樣  設計當然不只是設計產品
設計可以很廣!!!!!!!

Pecha Kucha正式活動中
每個人有20張投影片 每張投影片只能講20秒
時間不夠他還是會自動跳到下一張
各行各業的人分享它們的創意
有很多很好笑 出乎意料 
有人研究數字的流體力學(?!)
就是風吹過去哪一個比較容易被吹移動啦
有人設計足球衣
有人上台講脫口秀
有人要大家捐襪子幫助非洲人
等等 等等的~

之前在台北的學學也有參加過[門票300台幣]
去那邊聽聽一些生活中的不同經歷很不錯
聽演講或什麼的最大的收穫往往是在短短的一兩個小時之內
體驗了另外一種人生
進而覺得一切都不該被設限
太有趣了 要趕快開發
[忽然想到北安老師分享他在紐約時後的故事]

Pecha Kucha在世界各地正在發生
同時也是設計師的交流盛會
不管你在地球上的哪一個角落
有時間 有機會 都可以去聽聽看

"official intro"
PechaKucha Night was devised in Tokyo in February 2003 as an event for young designers to meet, network, and show their work in public.
It has turned into a massive celebration, with events happening in hundreds of cities around the world, inspiring creatives worldwide. Drawing its name from the Japanese term for the sound of "chit chat", it rests on a presentation format that is based on a simple idea: 20 images x 20 seconds. It's a format that makes presentations concise, and keeps things moving at a rapid pace.

中文介紹來自學學官網:

Pecha Kucha,發音來自日文,意指:喋喋不休的閒聊。2003年由Klein Dytham建築事務所的合夥人Astrid Klein與Mark Dytham在日本東京創立,一開始只是想提供年輕設計師們一個展現自己的機會。現在,全球已有300多個城市舉辦,包括紐約、倫敦、上海、阿姆斯特丹、 雪梨、舊金山、柏林、開普敦、香港...等城市,台北唯一代理舉辦就在學學文創志業。

20 x 20
每個上台的講員將用20張圖片,每張圖僅有20秒,每人只有6分40秒的上台時間,沒有枯燥乏味的陳述,只有更多意猶未盡的設計交流。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