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想念關西/missing kansai

 -大阪農林會館/南船場:Miamisamba,Osaka, Japan-

老屋改造 保留原本的建築架構
進駐很多不同的店 包含gallery,zakka,理容院,時尚品牌,書店,甚至還有牙醫
每一個空間有它們自己的個性 
大大小小 在現有的空間裡創造無限可能


 -中崎町Nakazakicho,Osaka, Japan-
一樣也是雜貨區 但是跟南船場 崛江區很不一樣
店的規模地比較小 房子也都是老式平房居多 
沒有大牌子 有很多小cafe
在路上走動的人很少
氣氛式休閒優哉的
距離繁忙的交通樞紐-梅田僅僅幾公里之隔

那裡卻像是另外一個世界 


以下是實習中的剪貼簿+畫話本
另一本更厚實的 之後在上傳!

左:幫奧立佛設計師做模型 隔天他買了軟糖請我們吃
有一陣子一直在幫公司做假草 插假草 
他還說他很抱歉 你們在這裡不應該做這種事的
[後來他離職 自創工作室了]
還有超市買東西不拿袋子的好寶寶貼紙

右:當時我就想要弄個攝影小展覽
想要號召大家一起來去火腿藝廊展
不過很顯然的大四大家都爆炸 沒有辦法弄這些

左:某漂亮DM 現在筆記本沒有在我身邊 也看不出來事什麼的宣傳

右:T-lab木頭小動物的小介紹 超後悔當初沒有買木頭小豬
也超後悔當初沒有買很多日雜
"ZAKKA na 大阪"是當初很依賴的書 
出門前都去書店拍地圖 然後展開一日雜貨之旅
我很愛易碎物貼紙 應該很容易看的出來XD


 左:週末都去逛雜貨 上班有時候也會不專心 開始東想西想畫雜貨

右:大四上的課表 有安排從來沒有打過羽球的羽球時間XD
英文讀書會倒是從大三開始很認真的執行了一年
陳比我們年輕時雖然老是失策但也滿有毅力的嘛 哈哈
還有神戶風見雞的館印章 超可愛!
我超喜歡風見雞!

 左:當然又是在異想天開的想要動手作雜貨!

右:永遠都做不完的todo list
還分等級 有的有寫紅色"急"字
當時真是被畢業設計跟申請學校搞的焦頭爛額
神戶JR元町駛印章


 左:又是小心拿貼紙
nachan十週年紀念!
我在桌上的畫了一張"這裡是奇異果的家"
隔天看到奧立佛的留言說"那不是真的"
因為奇異果早就已經吃掉了....

右: 記錄著開會時候的一些狀況和語錄
似乎也試圖要學一些日文XD
蒐集很多nachan 好可愛!

左: 跟日本人可以用漢字溝通很方便XD
 南 minami san是在英國念大學的設計師 
所以是我們的主要翻譯
他人很好 現在也出來自己開工作室了!

右:我的南船場寶藏地圖!
畫在風扣上面的圖案 他原本是杯墊
還有超喜歡的每朝快調小子
它有很多顏色 還有夏季版!!!


 左:燈燈!!!每朝快調的紅色跟藍色 辛苦的從優格包裝上面剪了下來
切手=ki-de=stamp=郵票的日文 及查好的海運包裹郵資
由佐藤卓設計的lotte口香糖包裝
有企鵝 海豚 月亮 有的有很多隻 有的只有一隻
最三八的就是 有時候會拿到一排企鵝 中間一隻忽然舉手XD
我最喜歡這種小玩意兒
看到的時候大尖叫 因為在PPAPER上有看過介紹 
他也是明治牛奶包裝盒的設計師
毫不考慮的買下 即使我不喜歡吃涼涼的口香糖

右:神戶北野那一區有很多西洋建築
好像是以前的領事館
都很漂亮很高級 也保存得很好
當然也都有紀念印章可以蓋
日本人最會弄紀念印章惹
我也最吃它們這套了= =


左:我是印章控
知到哪裡有印章 就非蓋到不可!!!!

右:列出一排想要買的日雜 最後好像也只買了兩本
回到台灣後看到誠品那麼貴真是後悔不已
然後我也投資打標機惹!


左:某gallery的dm 好好看的相機阿!!!!

右:0.38黑筆是我的生命 沒有他會活不下去 生活都不自在了XD
實習到一半 黑筆沒水了
想說日本是這筆的出生地怎麼可能沒有筆芯
結果因為每天都上班到很晚 下班後唯一開的只有超市
隨便買一隻 結果是油性筆....
之後總算有一天稍微早一點下班
到小文具店 總算買到親愛的筆芯!

Lawson便利商店裡面的促銷活動
推出"涯上的波妞"資料夾等週邊商品[超喜歡波妞 但是到現在還沒有看]
本人當然是毫不猶豫的直接跳入商人圈套
買了些食物 湊到了波妞資料夾XD

--

從前的日本生活兩個月小記錄
-待續-

japan,
how r 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