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


-?-
-berlin-


未來會怎麼樣我們都不知道
現在的狀況沒有所謂的好或壞
現在的決定也或許沒有所謂對未來的好或壞
因為那些都得等到未來的某一刻回過頭來看才會恍然大悟自己當初的決定是好或不好
但其實也沒有所謂的好或不好
好就恭喜你做了對了決定 往前繼續走
不好也沒有那麼不好 因為從不好中也是在學習
而且下次再遇到同樣的狀況也知道該怎麼處理了

--

今天快活也慢活了
跟英國老師討論完問卷
在大太陽10度高溫中騎著腳踏車去鎮上補貨
剛好遇到表演樂隊
好開心
路上的人們也都停下來
小孩子們跟隨著音樂擺動

一種很久沒有出現的慢步調總算回來了
嘴角忍不住一直上揚
連在超市裡面也一直哼哼唱唱
跟店員講著jaja, a.u.b
[我總算改口成功沒有繼續講 yes, please]

聖誕大旅行時
他說我走起路來像個歐洲人
我不能理解走路像個歐洲人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 他說就是一種感覺

今天我忽然想起這句話
忽然覺得 那或許是一種自在又放鬆覺得自己像是這裡生活中的一部分的那種感覺
而完全忘記自己完全不用說話 別人就會注意到我不是當地人的那種感覺 

我想 就算我再怎麼嫌棄荷蘭多無聊
在離開之後
我還是會想念起 那很乾淨的藍天 清新的空氣 騎著車去鎮上市集
小橋小河 那些沒有在怕的鴨子與一頭栽進河裡覓食屁股朝天的大天鵝

即使我一直在尋尋覓覓下一個適合我的城市
我想我應該還是會懷念這裡給我的自在
-。-


今日總結:
學習好快樂。
不管是學校上的學習
生活上的學習
每天都進步一小點
每天的新發現

都好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