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生活小實驗:工作室佈置+物件故事/Decoration exercise and the story behind each object

原圖







加了註解之後 畫面好像有點滿 真不好意思
上面有編號 每個物件 有他自己的故事 :)
大部分都是旅行的時候帶回來的東西
看到每一個物件都會想起那一段旅行發生的一些事
旅行的夥伴 看到的風景 聞到的味道
記-憶-猶-新

1.傳統Letterpress印刷的木頭字:
在不同地方買的 小r和 小u 是在荷蘭delft的古董市集挖到的寶
剛好只有一個r 一個u
大R和大分號 ; 是在Leiden的書/印刷博覽會買的
小m是在 倫敦covent garden的apple market的一攤專門賣印刷字的買的
&是在倫敦Spitalfield market找到的
金屬的熱氣球 則是在倫敦notting hill古董市集找到的


2.古董Letterpress印刷時 檢字用的木頭架子
一樣是在apple market同一攤找到的
上面還烙印著 Fleet St. London
被面有鉛筆字跡 寫著type holder
the old pruntin(?!) shop
摸到的時候都可以感覺到當年的印刷師父拿在手上的感覺呢


3.玻璃調味料瓶
是Delft的學姊 lily要搬家的時候
大家去撿寶物 我還搬了一台超好用的事務機[離題]
這是調味瓶 上面還有金屬片印著kruiden
是荷蘭文 是spice的意思
現在裡面則裝著小木夾們


4.大人的科學底片相機
日本大人的科學雜誌送的相機
需要diy 但是齒孔好像沒有對好
所以始終沒有對到焦XDDD
大人的科學總是會送一些很有趣的東西


5.芬蘭iittala的小麋鹿
是阿比從柏林帶來的禮物
它的設計是煮飯的時候讓鍋蓋不要完全蓋住鍋子
留一點縫係 所以小麋鹿的兩隻腳中間要卡住鍋子邊緣
鹿角要稱住鍋蓋
我好喜歡麋鹿 也喜歡迷路
每次到北歐 就會看到很多麋鹿的圖案變成的各種東西


6.固定夾 peg
東倫敦Laibor and wait買的夾子
中間有洞 適合夾有厚度的東西紙袋 因為中間寬度還滿大的
我現在把它拿來捆線了


7.''就是陶''的杯子
好喜歡好喜歡 幾年前去台北淡水
茉莉花園推著腳踏車賣花 旁邊就是陶的阿怪擺攤
好喜歡好喜歡那樣的氛圍 就買了杯子跟攪拌棒 :)


8.日本奈良中川政七商店的麻製杯壂
奈良不只有可愛小鹿們 奈良還有大東寺和奈良町
中川政七商店的本店就在奈良町裡面
要小路彎來彎去 才會找到
有很多麻製品 做成餐壂 杯壂 還有好多好多
我買的圖案就是小鹿 : ) 好喜歡!

9.媽媽插花的時候剪掉了一小段麒麟草
我把它放在假裝是花瓶的試管裡面

10.小陶藝作品
在荷蘭的時候 邊唸書有邊去上陶藝課和木工課
手還是想要動一動 想要學一些比較不熟悉的工藝
兩種我都好喜歡


11.瑞典達拉斯馬餅乾模
去瑞典旅行的時候帶回來的
最經典的就是紅色手工彩繪的達拉斯木馬
其實都畫的非常漂亮 只是都好貴 小隻的看不出來畫工
又好小隻很容易不見 大隻的買到一定程度也要好幾千塊
所以我就買了做餅乾的模子 也是有達拉斯馬的樣子拉XD


12.琺瑯材質的"R"
ruru是R開頭 所以買東西也都會很直覺的找R
這是2010年九月去倫敦看設計週的時候在BRICK LANE附近的SHELF小店買的R
那一次 是第三次去倫敦 卻是第一次去BRICK LANE
簡直看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跟華麗西倫敦 太不一樣! 很有生命力


13.品墨良行的"紙品"
好喜歡好喜歡 品墨良行
那四個杯壂我都好喜歡! 最後選了紙品
因為是我覺得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東西
既平凡又不可或缺的東西
我喜歡這種生活物件的代表性
就像喜歡紐扣的地位一樣


14.古董金屬日曆
可以用手自己翻 每天翻一下
到月底的時候
他上面還會出現 Turn slowly
生活其實很簡單 慢慢來就可以了 :)


15.玻璃瓶和衣服掛牌
玻璃瓶忘記從哪來的
應該是從小就有的 一直保留下來
衣服掛牌如果很細緻 運用不同材質的 我都會留下來
這個是上面有打一個鈕扣的


16.小巷子迷路時逛到的小店買的油畫
那是在西班牙南部的Sevilla的某一條已經不知道彎到哪裡的小店裡找到的油畫
那個畫家畫了好多幅街景 很難下決定要哪一幅阿!
顏料是靜止的 畫面卻說著很多故事
那裡的建築都白白的 矮矮的  窗戶上種著小花 天氣好好
一種很悠哉的感覺 你知道的 西班牙人嘛~
很享受生活的
噢!!! 好想吃paella & tapas & tortilla!!!!!!!!!!!!

------
講了好多簡短的描述
ruru還想要繼續講很多很多的故事!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