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皮革練習#1 / Leather experiment#1

颱風天心血來潮做了一些皮革習作
也想要弄個小小的展示版
知道有哪些小皮革 和五金工具可以製作
把鉛字打在上面 也可以看出不同皮革的特性
打在哪一種會比較明顯
或是哪一種用印台上色後仍然可以看的出來

不想要釘死 弄成這種可以拿起來的方式是想說
這樣要拿起來比顏色 可以有比較直接的感覺

這是快要兩年前做的第一條相機吊帶


那是一個晴朗的星期天秋日午後 荷蘭台夫特小鎮難得出太陽
我就去請珮珮當我的model 在住家附近的小巷子拍照
那天發現驚人的可愛小巷Hopstraat 在珮珮家Oranjestraat旁邊而已
離我住的Yperstraat也超近 過一座小橋 跨過一條小河就到惹!
也是要透過這樣慢慢來的機會 用走路的才會發現的小巷 :)
很喜歡那天的驚喜新發現!!!

delft我最喜歡也最常去的cafe- hypokunst cafe
它既是cafe  也是讓設計師/藝術家賣自己作品的地方
我很喜歡裡面的interior design
裡面都放黑膠唱片 某天下午聽到了bob dylan大叔的歌好開心
照片後方是親愛的陶瓷小房子

白色皮革RURU字樣 是在大阪的那年夏天去一間皮革雜貨店玩
敲敲打打很好玩  印象中好像在北堀江 
名字可能叫做土圭屋[我還記得也滿神奇的XD]

這是第二個帶狀的作品
主要是用來夾識別證或鑰匙

我在上面打了"風景"兩個字
上一個掛在相機上的則是打上"日子"兩個字!

這個我還加了XXX
XXX是阿姆斯特丹的市徽 一直很喜歡


 練習把鉛字先蓋咖啡色印台
再敲在皮革上
不是很確定顏色用久了會不會脫落
但是就剛敲上去的顏色
看起來是很飽和 甚至有深淺的 很喜歡!

另一個鑰匙圈 
上面打的是"小旅行的日子"
現在旅行對我來講比較像是一種心理狀態
常保這種狀態 面對生活的態度應該也會很不一樣吧!


-------------

以下是工具們!!!!
我都不知道名稱
所以我都是帶著可能現在的包包上面已經有的零件
問老闆想要做成這樣的效果 需要什麼工具和零件
老闆很厲害 他就會跟你說 有哪幾種尺寸
什麼尺寸要配什麼尺寸的零件等等
[這些我真是非常不懂阿!!!!]



打字在皮革上用的鉛字來自日星鑄字行
是全台灣最後一間僅存的鑄字行喔!
張老闆很熱血的想要保存如此珍貴的傳統文化
並和臺灣活版印刷文化保存協會合作
致力於保護且活化台灣的活版印刷!
超感人 我好喜歡去那邊 

>>請大家一起支持<<




皮革工具我是在後火車站買的
店名:協和皮雕工藝材料行
地點: 台北市天水路51巷18號一樓


鉛字是在日星鑄字行買的
台北市太原路97巷13號
【週一至週五】
早上九時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    下午二時至五時三十分
【週六及週日】
僅開放單週週六   早上九時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時



2 comments:

  1. 沒錯!
    鉛字蓋上去的效果很不錯!
    話說我把皮革工具帶上來 沒有帶到鉛字
    有點懊惱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