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1

VVG Village Tour/好樣喜歡開幕同樂會

(我最喜歡這張,星期六午後,和好多人聚在一起,這是我們的party)

那天我興奮的看到好樣要辦“VVG Village Tour" 二話不說馬上報名
當天才發現我是第一個報名的人 好榮幸 :)
得到寶藏地圖後,便開始在VVG Village裡面展開闖關遊戲

也想像著,如果有一天,東區這一小塊區域變成一個village會是什麼樣的風景?
一個在乎生活的聚落,吸引著各種態度人們聚集,擦撞出更多的創意想法

好的,那我們撥開這片樹葉後
VVG Village Tour要開始了喔!




首先第一個吸引我目光的是這海報
他不是一般大圖輸出的海報而是印刷在布上
而有”線“的地方則用真的紅線去表現
由於新開的”好樣喜歡“主打縫紉,織物,布品...等
因此很呼應店的主題呀!

得知這天好樣的設計旅店”君寓“會開放
真是無比開心,之前就一直很好奇
這一天總算可以一探究竟

 
工作人員在一旁解釋”君寓“是走英國圖書館+工業風
裡面有很多節點的燈,很喜歡!


陽台的窗戶很歐洲,都能夠想像推開然後大喊:早安羅馬!
朋友說這種窗戶裡面漆深色,外面漆白色用來反射太陽光
主要是為了降低室內的溫度以節省能源
陽台上種著花花草草們,空間中有一定比例的綠色植物是必須的
就跟日光一樣(對我而言啦)


牆壁的書櫃收藏很多書,種類有很多種,
tivoli音響也是我的夢幻逸品之一,
很喜歡木頭材質與他復古簡約的界面設計


床上有好多枕頭,又再次掉入電影場景,
那種助跑到床上然後陷下去柔軟床鋪的樣子!


夢幻逸品再次出現!來自義大利的SMEG的冰箱
他有很多種顏色,有比較鮮艷的和比較light的
左邊有提供飲品,上方的應該是古物,裝咖啡豆的
(這個不是很確定,歡迎大家分享)


再往裡面走一點,就來到的浴室,
這間屋子裡隨時都充滿著書本,隨時都可以閱讀
盤子上的用品都營造的很有實驗感
像是燒杯作為漱口杯,以及下面接近門口的大量瓶子們
(用數量大的多款瓶子形成一個平面也是數大便是美的一種展示技巧,
根據需求,有時候滿喜歡的)



繼續呼應閱讀的還有這個厲害的泡澡間
浴缸旁的地毯是一本書的模樣
上面甚至還有文字!
這些detail都顧到了真的很用心


有個大浴缸可以泡澡,不過比較吸睛的是那華麗的水龍頭!
浴缸看起來也無比扎實,感覺好像是人工特別打造的

能夠參觀到君寓實在太幸運,
設計旅館也是一個很有趣的主題
其中大大小小的服務設計,室內設計都充滿巧思
讓人帶著微笑入眠

------

到好樣棒棒/好樣餐桌/好樣餐廳/好樣本事都蓋完章後把壓軸留給主角:
“好樣喜歡 VVG Chiffon"


名片做得好用心,是凹凸壓印有手感的那種
低調優雅的深藍色配上深色牛皮紙,再加上周圍的細緻裝飾邊
透過名片來傳遞這間店的態度與風格


喜歡抽屜展示法,
平常就功能面而言我們都習慣將抽屜都關起來,也讓視覺上比較乾淨
但是當抽屜被不規則的抽出並作為display時
可以讓商品和空間都多了些層次
(又在講retail design真是中毒很深)


最近很流行的舊時剪刀
之前在台南大菜市有看到阿公阿罵再賣
那樣的情境有一種很原始,直接,真誠的感覺
(也有刀子彷彿比較利的錯覺XD)
可以去買剪刀順便吃小吃:)


喜歡兩個不一樣的空間中間有所交流
在好樣喜歡,有一半是紡織縫紉相關,一半是烘焙
兩件都是需要準備許多東西以及慢慢做的事

兩邊可以互相對望是有趣的風景,
因為窗戶自然就限定住一定的視線範圍,
我們透過範圍內看到的東西去想像周圍正在發生的事,
那是充滿無比想像空間的 

 
使用“老東西”對我來說
想傳達的想法是:一個經典設計,蘊含著古人的智慧
而且好用/耐用的東西買一次就夠了
也幫助我們了解過去的生活物件是如何設計/使用的
呼應玻璃櫃裡面的英國剪刀
一把剪刀我們在文具店,五金行都買得到
但是要設計出一把經典,好用又好看的剪刀則是需要長時間的淬煉
一旦通過考驗便可以歷久不衰


編織物/布製品也都是阿嚕很喜歡的craft
不過目前能夠做的都是相對比較”平面化“的布製品
(如托特包,束口袋,杯墊,圍裙...等)
而相對比較”立體“或是圖案需要憑空創造出來的”編織物“
是我還沒有學會的地方
像是圍巾老是數錯針,不然就是冒出奇怪的洞
crochet(應該是鉤針)課一上完,試著回家復習結果馬上就忘了

照片裡的徽章圖案好像是北歐傳統圖案
(如果沒寄錯的話,有錯誤歡迎隨時留言指正)
遠方有親愛的皆川明設計的碗盤!這款我好愛!


廁所佈置也不馬乎,燈和編織物融合在一起! 


夢幻逸品再次出現!-----是燈泡造型的別針!
之前在英國買衣服的時候曾經拿到一兩個
也是店內設計很酷的all saint所使用


這是VVG CHIFFON的招牌,讓我聯想到以前的表演者化妝間
鏡子周圍都會被燈泡環繞著

噢!手上拿的是闖關完成後得到的戚風蛋糕! 好吃!

----------------

(題外話的夢幻逸品,因為我實在是太喜歡,
這是之前好樣本事辦關於日本青森縣傳統工藝的活動時帶來的
我太喜歡這夢幻蘋果汁了!這玻璃瓶圖案好美麗)
阿嚕老是被美麗包裝吸引而買東西,其實蘋果汁已經不是重點><



最後再附上一張我最近的cover photo照片
是好樣本事.
喜歡紅色的門,
喜歡傳遞生活各種層面帶來的溫暖
喜歡用心做好每個小細節,讓人感受到驚喜

我們都有好多喜歡,也要努力做自己喜歡的
希望這個”好樣村落“可以持續發光發熱
在混雜紛亂匆忙的大城市裡開闢一塊心中的綠洲

:)


2 comments:

  1. 真詳細地記錄,酷喔!不過這個地方是在台灣的哪裡呢?

    ReplyDelete
  2. 哈哈 在台北阿! 忠孝敦化附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