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最近的實驗: ruru labo collection



這些印章刻一陣子了,都是過去幾年在倫敦和荷蘭時刻的,
很容易對身邊的大小物件有濃濃的情感投射,
這些圖案代表著不同時期的我,
對著不同東西的聯想與依偎,
及他們所象徵著的生活態度與價值觀.
--------------------
物件是迷人且充滿生命力的,
物件是充滿感情與回憶的

想要把這些圖案繼續轉換到不同平面上,
於是我用橡皮擦刻的印章蓋在紙上再做成徽章!
(背景是我用舊牛仔褲做成的圍裙)

圖中是倫敦舊家旁的公園長椅,
去年二月還在下雪,喜歡公園裡的果子和下雪後的寧靜模樣.

那是每次出地鐵站都會經過的小公園,舊家在Bethnal Green.
走路就可以到Brick Lane,沒錯,是很多移民的東倫敦.
因此那時最恐懼的時刻總是回到家時,或是從地鐵出來走到家中間的那段路
最快樂的時刻就是白天再次來臨,開心的去公司實習和探險看展
那時候大概是我有生以來最精神緊繃+勇敢的時期了吧(抖)


 
在網路上買的Shachihata印台是朋友們大力推薦,
防水印台,好貴= = 但是顏色很飽和
印章蓋在木頭房子上實在好看!! 可惜離開荷蘭後房子們就停產了


 在家裡附近的書局找到了牛皮紙顏色的貼紙
大喜悅!二話不說把印章全部蓋上去!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徽章實驗
總是要不停的 Trial & Error才有辦法試到最理想的模樣

 塑膠模測試
左:無塑膠模 比較質樸
右:有塑膠模 會有一層亮亮的反光

在禮拜文房具買的霹靂印章組拿到後
二話不說組成了" ruru labo collection"幾個字
也是夾到眼睛快要拖窗XD
不過字體我很喜歡 間隔可以自行調整也超棒
至於為什麼要叫做 ruru labo呢?!
因為是 ruru's laboratory的縮寫 labo和牌子label又同音
而且有些牌子也都會寫什麼 black/blue label 有整體''系列''的感覺 


最後又拼了另外一組
Travel often, getting lost will help you find yourself
是最近很喜歡的句子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