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蘑蘑菇菇,菇菇蘑蘑: mogu in Tainan


認識蘑菇好久了~應該是高中的時候吧!
在中友誠品看到蘑菇雜誌 [一次看到第一集和第二集]
後來就兩集都買回家了
第二集的封面是知知[知知全名叫做楊知夏 多好聽的名字]  
後來大四畢業設計做慢活 很幸運的訪問到知知的爸爸 楊宏光大哥
太喜歡那集 特地包了書套
高中時跟室友們在學校後校門租了一個小地方
生活圈小小的 學校-學校後面-一中街補習-週末回家
埋首苦讀的日子 我們會拿起蘑菇 學知知和爸爸在洗澡的那段對話
或著帶去學校跟同學們分享

用最近一點的詞來形容的話 那不僅僅是生活的小確幸
更是被升學體制壓的喘不口氣的生活大確幸

阿!我不小心又離題了 這篇主要是要介紹蘑菇台南店
[嘴巴正哼著自然卷的"蘑菇之歌"]


                           
蘑菇台南店和台北店味道不太ㄧ樣
陳列的方式  空間營造出來的感覺
很多當地的元素被運用在裡面


這裡是一樓 用每一層櫃子的底部裝上燈當作照明
鐵架細細的而堅固的支撐著
支撐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種 用堅硬的材質 卻沒有厚重冷硬的感覺「筆記」


一樓中央大主桌
有小房子! 乾燥後的果子
想要試試看自己製作“乾燥”的果子
「一個圓圓花圈的那種」
好想要報名茉莉花園的課阿
上個月有試做一朵乾燥玫瑰花
結果有一片葉子半乾燥卻也有小小的白色發霉


may包包 :)
前方用植物編成的小物
會不會是附近鄰居送的小禮物呢?
這種用植物作成的小物總是會想起爸爸說他們小時候很窮沒有錢買玩具
大自然裡面的元素 就是最好變出玩具的材料!


一樓筆記本+蘑菇手帖展示架
最新的一期應該是32期夏號:夢的旅行 :)
夏天 的確是該來一場夢的旅行


我很喜歡櫃台上方的層架
有一種完整的吧台感
從天花板上頭懸掛而下
也有種漂浮感


櫃台前方的“台南”卡片
用傳統的letterpress印刷製作的
手感無比好


五育鉛筆
習慣用黑色原子筆好幾年了「指名0.38」
整理家裡時找到小學時用的“小天使”鉛筆
那些都是小學時參加跑步比賽得到的
忽然覺得寫起來好扎實 從尖尖的變得頓頓的
又得再送進消鉛筆機先生的嘴裡
這整個過程 其實還滿享受在其中的阿:)
小時候用的大眼蛙消鉛筆機早就壞惹
最近都用tate modern的木頭消鉛筆小工具


挑一張卡片 當場寫給朋友
蓋上蘑菇台南限定的印章還有鋼印
投進豬鼻子信箱 就可以順利寄出喔!


ok我們來到二樓了
有一排排may包包 我最喜歡紅色的
雖然may當年是穿著紅色小洋裝 背著黃色小包!
我相信包包真的能夠讓我自己以為來到了龍貓的世界



抽屜開闔之間
沒有全滿 這會不會也是一種“適切”


喜歡這幅畫的呈現方式
透明+木框

二樓靠窗的地方有古老的椅子喔!
很想知道是哪種椅子
候車椅?

很細緻的木工
打開抽屜裡面放的是藍染的圍裙
在上次自己做了一件圍裙之後發現
車圍裙的布要磅數高一點
這樣才會硬挺有精神 ㄧ方面在印刷的時候吸墨應該也會比較完整
牆壁往內凹的結構「她有個專有名詞我忘記叫做甚麼了」
很少見到那麼大的!!

掰掰!

謝謝那天店員熱情的介紹
劍步拿了我好喜歡的紅色巴士+森林的衣服給我看
我實在是很喜歡那樣的畫面
紅紅又綠綠 只要穿上這件衣服
好像天天都可以過聖誕節!!!!


http://www.booday.com/

蘑菇好幾年了
算不清楚了
只知道從第一期開始到現在
他們都一直堅持做對的事

是生活裡最好的提醒 : )
更是勇氣加油站!

whenever i lost my balance,
i turn to mogu,
'cuz it always reminds me of the essence of life.
help me finding the way back to the ruru i wanna be



4 comments:

  1. 「壁龕」!我也好喜歡老房子有這樣的空間設計

    ReplyDelete
  2. 筆記!!!
    謝謝david!我要把這個詞記下來
    不然老是忘記這個名詞!
    只記得筆畫很複雜XD

    ReplyDelete
  3. hi ruru, 我是宏光,多麼奇妙有趣呀!而這次我們是以此方式相遇!
    知知要上國一,小杯要上幼稚園小班囉,轉眼她們都要追上你囉,哈哈

    二樓靠窗的是德國小學生用老課桌椅
    想像他們被排成一列列一排排
    打開桌上的小圓鐵蓋,裡面放了或黑或藍的墨水


    很高興見到你!

    ReplyDelete
  4. hi 楊大哥好久不見!好高興看到你的留言
    三年都過去了呢!
    其實六月的時候我有參加實心美術的第一場演講 主講者是小日子總編輯
    有看到大哥穿著粉紅色豬鼻子衣坐在樓梯上
    那天時間關係提早離開 沒機會跟你打聲招呼

    知知都要上國一了阿!!天阿真是好難想像時間過的那麼快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去找楊大哥聊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