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倫敦兩個月的三兩事/

Picture taken in Columbia Road, London E2
Columbia Road is a Sunday Flower market in East London near Brick Lane.
I like the feeling there, very local, very crowded as well.
東倫敦的花卉市集 每個星期天舉行
[well這篇的主題並不是要介紹這個市集阿XD]

時間咻咻咻跑走 搬來倫敦也兩個月惹
很奔波阿! 也不知道是個性使然還是怎樣
習慣這樣跑來跑去 
[簡單的來說下面是一連串的流水帳碎碎念
因為朋友們再問我新生活如何 然後為什麼網路會醬>< ]

12月剛搬來的時候真是遇到了很多天使 也讓你看到了真實的世界
[11月底來找房子的時候 那個仲介小姐 真是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咕嚕咕嚕英國腔 我從頭到尾都在跟她說可不可以再說一遍 車子開超快 刻不容緩的帶著一個接著一個的看房客人 要房子就馬上付訂金 不然可能就會被下一個來看的人拿走

另外一個房屋仲介的人說一定要簽五個月 還要提高房租因為我沒有辦法簽一年 於是我一個人坐在小公園裡超無助 不知道該不該付訂金 又馬上得做決定因為當晚就要回荷蘭]

11/28回到荷蘭 12/1參加阿姆斯特丹市集 
12/5又拖著大行李 到delft火車站 去鹿特丹轉車到比利時布魯塞爾準備搭eurostar到倫敦
因為很臨時又緊急的訂車票 只能訂最後一班去倫敦的車才比較便宜
原本九點初頭就應該到st Pancra的 晚了三四十分鐘
大家都在布魯塞爾的車站失去耐性
[過程中還遇到了一個德國女生 要從荷蘭去倫敦 他住oxford
我們都只有自己一個人 抬著大行李 所以就互相幫忙顧]

好不容易在將近十點的時候到達倫敦 拖著大行李去找我的依靠蘇菲
結果 從King's Cross St. Pancra去Stepney Green的唯一一條地鐵Hammersmith&City Line不開
拖著大行李我也沒有辦法轉很多次車
心想說這次真的死定  bus是要搭哪一號 要去哪搭 十點多車站空蕩蕩 
還有一連串的樓梯考驗= =
就在我逼逼近去車站之後 後面進來了一個 黑人年輕小姐
他口中講了關鍵字stepney green !!!![螢光筆畫重點]
我馬上黏上去問他可不可以跟著他走去公車站既然他要跟我去同一站的話
然後他就一路幫忙我一起抬行李到搭車的地方
[我必須說 我自己一個人是絕對沒有辦法抬吶麼多樓梯]
然後幸運的搭上205號公車 晚上11點多才到蘇菲的宿舍
展開一個多禮拜的打地鋪溫暖小家生活!

隔一個禮拜我開始實習 然後搬去新家
去租屋公司簽約 [原本堅持要我簽五個月合約的大老闆不在 
小老闆通融我只簽四個月 不然簽五個月我真是徹底破產]
兩個小老闆是遇到的第二個天使
以為搬到新家一切都ok
新家的電是用儲值的 所以要去便利商店儲值 然後top-up到自己的電表
租屋公司說我的電表是左邊   british gas的先生說我的是右邊[technically我比較相信他]
但我先相信租屋先生  儲值在左邊
某天早上起床 整個房間完全沒電 [心裡當然是先罵了一連串的髒話]
想說我才剛儲10鎊 也太快用完了吧
又去便利商店儲五鎊 想說試試看儲值在右邊電表看看 說不定我的是右邊
儲不進去!!!!
緊急的跑去租屋公司 想要趁白天還有陽光的時候處理完這件事
 去租屋公司問小姐電表跟暖氣設定的事 一問三不知 超事不關己
問電表的事
小姐說:這個我也不知道ㄝ 那你打電話去能源公司問 看她們能不能給你一個新的.
問暖氣設定 我不敢自己亂用弄壞 上次是british gas設定 都設定超暖 還都會自己開= =
小姐說:不然你可以再打電話給british gas的人來幫你設定阿
等到他們來 都下個禮拜了= =

回到家裡 打電話去能源公司 進入了無止盡的語音留言 永遠忙線 接不到真人
暖氣我發狠 亂案亂設定 不管了
能源公司接不到人  站著桌子上 在電表前面亂按 儲值卡兩個電表都插
總算!! 讓我儲值進去!!  亂七八糟的慌亂了一個早上 靠租屋公司不如靠自己
沒有網路 去問了好幾家 都要簽約簽一年
本來打算要用BT無線網路買一個月 沒有流量限制
天知道聖誕節回來後 那些hot spot就消失了= =
再次尋找無線網卡 有的要買無線網卡還要有英國銀行帳戶[我當然是沒有]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買了就可以馬上用 也就是我現在再用的
一個月只有小小的1GB  skype youtube都不能看 流量會爆 開fb也要很火速 
那些流量都很大 所以現在要寄信 我都要先斷線 把信打完 連線 copy paste後 寄出 馬上斷線
所以沒有辦法po文 上傳照片 網路也不穩定 常常斷線= =

所以通常下班後回到家 開電腦的時間很短很集中 大約一小時
一口氣做完 因為電腦插著電 也會從我儲值的扣款阿
晚上也比較早睡 因為開燈也要錢阿!
生活瞬間有點健康 每天傍晚地鐵站都有免費報紙evening standard可以看
星期三星期四還有免費雜誌shortlist & stylist可以拿
這些內容都很豐富!很好看! 順便可以再念一下英文
可以看一整晚 還有數獨可以玩XD
最近開始比較忙 也比較冷 下班後都超累
不過也找到了兩個可以展售我的小東西的機會
所以正在努力生產小物 及做包裝
腦袋正在構想workshop的申請 以及出版一本小小zine的計畫

白天上班 公司裡面的人超好超友善[超超超 超好 不是我在說!]
英國人超愛喝茶 而且還一定要加牛奶
周末則找了很多workshop參加 或是看展覽


所以說 生活在歐洲 不是只有表面那樣的光鮮亮麗 去很多地方旅行
就像我之前跟驢媽媽橋安討論過的
在FB上 大家都只看到去玩的照片 以為我們在歐洲過的無憂無慮
但其實真實生活的很多麻煩焦躁的各種物質心靈層面 都是要靠自己掙扎度過的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