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5

Bust Magazine Craftacular at York Hall




Craftacular是在倫敦東邊的York Hall所舉辦的手作博覽會,由Bust Magazine主辦。搭上聖誕節前夕這股消費人潮,人們選購禮物給家人朋友,也購買各種裝飾品讓家裡更有過節的氣氛。雖然是趕在聖誕節前夕舉辦,當天展售的商品不單單只有聖誕樹裝飾,而都是實用且完整度很高的創意商品。在這裡參加的創作者似乎都已經經營自創品牌好一段時間,產品都有大量生產,包裝的很好,有品牌標籤,貼紙,名片等等的,網站或部落格的架構也很完善。

 


York Hall是個經常舉辦活動的地方,是個有點復古的地方,長的有點像從前的體育館。那天是星期天下午,有小小的coffee corner,DJ在台上放著歌,知名的紙雕家Rob Ryan(官網:www.misterrob.co.uk/ 部落格: rob-ryan.blogspot.com/)到現場簽名大海報,整個場地擠的水洩不通,甚至有點難擠進到攤位看個仔細。



有滿多創作者做平面設計相關的作品,畫出一種圖案或是一系列的圖,它就可以做成大張印刷品,小張卡片,筆記本,明信片,徽章;印在布製品上如帆布袋,茶巾,抱枕等多種應用。這種一系列的感覺不但可以增加產品多元性,符合各種消費者的需求,品牌的完整度也相對的提高,逛起攤位也比較不會有東西很少反而有點空空的感覺。除此之外,縫紉類作品與陶瓷相關的作品也經常看到。 


復古再利用,也是很不錯的點子,讓人可以稍微回到過去的時光。看看從前的圖案設計及物件,都是用最單純不複雜的材料製成。左圖是用以前的鐵/錫盒裝入新的護唇膏,鞋油等膏狀物。右圖則是運用以前有圖案的木頭玩具所改成的別針。


自己買回家後再加工的帆布袋,名字叫做”Stitch it up”。設計師已經印好底圖及加工的地方在袋子上,回家只需要拿起針線,就可以沿著十字繡的記號縫出上面的圖案。讓消費者自己也有參與這個包包的創作過程,不但買了設計,自己還變成最後把包包畫龍點睛的主人。


如果創作者有大量的商品可以展售,則可以租下整張大桌子,如果規模還沒有那麼大的話,則可以與別人一起租用一張大桌子。運用僅有的平面,配上自己帶來的法寶,把2D轉換成3D,於是有個立體空間就被創造出來了。有人帶了旅行箱,小櫃子,各式各樣的立架,營造出不同的高低與前後層次,為的就是吸引走過的消費者的目光,想辦法讓他多停留在自己的攤位上。



各種Workshop也是在一旁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包括利用包禮物的時候邊邊剩下的細紙條做成立體的花徽章,DIY皮帶打上自己名字的英文字母或是喜歡的圖案。參觀者逛累的時候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到旁邊參加Workshop,跟大家交流看到的有趣的事物,分享創作等等的。



about Bust Magazine Craftacula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