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4

Saturday afternoon and the new lamp

 Taart+appelsap in HypoKunst cafe, Delft.
蛋糕+蘋果汁
 星期六下午 
 綠燈過後隔天


 綠燈過後的隔天 我決定要給自己放假一下
 所以決定完全不要碰畢設
 好好休息一下
[雖然腦筋三不五時還是會想一下 但是至少已經遠離電腦]

 來到了鎮上的咖啡店
就知前有PO過的那家
 這次再選了別的位置想要從不同角度來拍
 點了蛋糕太甜 原本想點蘋果派但是還沒有好

那天黑膠唱片撥了很多歌 還波到了蝙蝠俠
 
 鎮上十分喜愛的骨董店
倒不是特別喜歡他的東西
喜歡他的位置
 喜歡每天早上 
 老闆爺爺慢慢的把窗戶打開變成架子
把一個個玻璃瓶 磁磚 熨斗等等的
 每天這樣拿上拿下
 
 我覺得窗戶外面的罩的可以變成架子實在很聰明
老爺爺通常都坐在裡面看報紙


然後就去古董市集走走

 下手買了60年代工業小燈 15歐 超喜歡 圓滾滾還會反光
 跟老闆小聊一下 他一直不停的慫恿我
 還說那個燈belongs to me
把圓滾滾的頭低下來說bring me home 拉起來說hello之類的 很愛演戲
 此時一旁有一個客人跟他買了三輛鐵製的玩具車
 客人問我們是日本來的嗎 我們說是台灣人
 他就說從台灣哪裡來 我們分別回答台北跟台中
 他就很興奮的說他老婆也是台中人!
 事情是這樣的 他娶了一個台灣老婆 還曾經住在高雄六年
 所以會講一點中文 還說 i'm from奧地利
[我跟joanne瞬間愣住 想說哪一個國家的英文念起來叫傲第力~]

 我問老闆他是在歐洲到處旅行帶回來的東西嗎?
 他說這小燈他在阿姆斯特丹買的 因為家裡書桌已經有三四展燈
 所以就把這展拿來賣 平常有賣的話主要是在賣黑膠跟玩具火車
 一年只有擺四,五次攤 他有一份full time的工作 這只是興趣


 買到小燈心情很好 隔天還幫小燈刻了印章XD

燈燈!!
 還讓我想到pixar的那個會跳來跳去的台燈!

小燈本人整體照
 頭圓滾滾的部分有很多地方生鏽了
還需要好好的來處理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