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Bauhaus: Art as Life in Barbican Center/包浩斯特展在巴比肯藝術中心


image credit: 

(found it through Google, but I believe the original image belongs to Bauhaus anyways)


Bauhaus: Art as Life


3 May 2012 - 12 August 2012

Barbican Art Gallery
Barbican Centre, Silk Street, London, EC2Y 8DS

------
前陣子跟哥倫比亞朋友H去巴比肯藝術中心看包浩斯特展
我一直都很喜歡Bauhaus
好久以前就在agenda上面標出展覽日期
一定要去看!
在BARBICAN展出簡直太適合
因為展覽廳的結構和動線設計跟包浩斯很搭!

很可惜展覽裡面不能拍照
看到好多產品還有海報等等的真跡有點感動
平面排版怎麼會那麼好看!
還有產品的每一個曲線!

----

既然沒有包浩斯的照片 就來看可以拍照的巴比肯藝術中心吧!
好喜歡那裡的氛圍 經常有音樂 舞蹈 戲劇 藝術等各種活動

也有很多人帶筆電去那裡做事 喝咖啡 媽媽也帶著小孩去那邊野餐(誤)
有一次遇到一群媽媽帶著一群小孩
交換食物 讓小孩從小就知道分享

 12月的時候 天黑的很快 陰雨綿綿是倫敦的標準特色
如果到倫敦的日子剛好碰上幾個大太陽天
那絕對只是好運氣 那不是正常的倫敦
但是比起荷蘭的超級壞天氣 大風大雨 又只能騎腳踏車
倫敦的天氣真是好太多了!
[每次聽英國同事在抱怨 我都說 你沒有住過荷蘭
倫敦的天氣真的已經很好了]

這個版子說明了BARBICAN 提供的一切
很全面 而附近都是住宅
就像在倫敦偏東邊的獨立小村落


我喜歡這種很大器的說明樓層
還有在直角處的這種處理方式


他們好像很喜歡橘色
這是clockroom給的號碼牌

天花板很水泥
這樣的構造給我很"外星人"的感覺
說不上來的感覺

整個barbican裡面的主視覺都是橘色/銘黃色配上黑色
簡單而bold的!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他的food hall
完全就是我很喜歡的調調
很有復古工業感
 各種椅子的混搭我也很愛

改變容器原本的功能
變身成為燈具 

有時候某種程度上的數大便是美 
感覺也很不錯

我跟朋友點的派
裡面有雞肉
旁邊配上馬鈴薯泥和豆子
是很typical的英式餐點  

有圓桌 有長長桌子一個人坐一個位子的 
也有那種很像以前美式餐廳裡的那種
一邊靠牆 兩邊有長長的椅子
兩兩面對面吃的那種

太喜歡裡面的室內設計
這椅子深得我心 :)


如何到達Barbican
請搭Hammersmith & City line
Circle Line
Metropolitan Line
在Barbican站下車
出車站後左邊會有個樓梯可以上天橋
跟著地上的黃色線條指示走就可以到達
不然那邊很像迷宮 
不是很好到 不然就是會繞遠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