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一間小店的小小夢想。


-Picnic Coffee;Taipei, Summer 2010-



2010年夏天
忽然有一個堅定的夢想
不知道是因為去實習的(原故) 又或是在台北住了那一個月的(緣故)
還是在歐洲念書念了一年的緣故  還是那些已經超越我小腦袋的種種原因
讓我更想衝 更想了解很多我不知道的事
甚至開始想要嘗試並且執行

大概是太SPD了吧?!(笑)

是的!我們想要開一間店!
另外一個要一起開店的人無庸置疑的是萬年老伙伴喬安
我要好好把握剩下在歐洲半年左右的時間吸取菁華 甚至想做一些小生意當作練習
真正去做才知道有那些哩哩叩叩小細節要注意
喬安則是利用上班之餘參加一些有意思的工作坊
我們都不想要讓腦袋生鏽 安於現狀

暑假在台北衝了很多小店 慢慢關察現有小店的設計 賣點 擺設 floor plan等等
[圖中畫的是溫州街的野餐咖啡]
放完假回來之後 很幸運的接觸到了retail design課程 還聽了建築系的演講
才發現這竟然也可以是一個獨立出來的專業科目
系上更是請了超厲害英國設計師Rodney Fitch 是很有名的Consultancy"FITCH"的創辦人
現在他離開那 到系上辦了Retail design的Specialization 上這種課真的是太有意思了
然後這一切時間點都出現的有點剛好 更確定這就自己最有興趣的方向
也決定畢業設計要走這一塊

來來回回寄了大概二三十間公司 一半以上完全沒有回信
有些有正面回應 但是現在又消失的無影無蹤....
最新發展正在討論中 希望可以成功
希望下一次在PO文的時候 我就可以公告我要開始做畢業設計的好消息
終於要快要結束在這裡每天過著無限meeting馬拉松的生活惹
IDP大案子結束之後 NPE考試結束之後
打算拿著小陶藝去HYPO Kunst supermarket賣 希望成功!!!!
[老是不安於室 做著課外的事= =]



最後,謝謝老天爺 然後大喊一聲加油!

2 comments: